百年辉煌 潮涌东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Date: 2021-07-25 15:10:00 |  Visitcount:

7月2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⑮


23-1.webp.jpg


本次展览分为“大潮起东方——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重要窗口’开新局”等四个篇章,运用了原始档案文献、实物史料,以及多媒体、裸眼3D等展现方式,共有各种图片、文摘、图表、模型、装置、实物等1300多件,充分展示了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铸就了伟大基业,创造了浙江奇迹,锻造了伟大精神和开辟了伟大征程。


23-2.webp.jpg


本次大型展览富含“红船味”“浙江味”和“新时代”的特色,全面展示了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突出展现了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斐然成绩。


23-3.webp.jpg


通过此次展览的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从中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大地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23-4.webp.jpg


23-5.webp.jpg


党员们在参观活动结束后,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纷纷表示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尤其是要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一流马院”建设目标,自觉肩负起“十年创百强”的重任,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乐平

文:胡小波

编辑:曹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