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大城市学院共建党建研究院

Date: 2021-10-16 10:21:00 |  Visitcount:

日前,我校与浙大城市学院共建的“中国共产党党建研究院”成立,双方将共同推进党建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这是两校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化,也是两校合力建设党建学科的重要探索。


1016办公室.jpg


10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在看望浙大城市学院思政教师时为党建研究院揭牌。同时,听取了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研究院建设情况及思政课改革方案,我校常务副校长柴宁宁关于深化我校与浙大城市学院战略合作等工作情况汇报。

毛溪浩对浙大城市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与浙大城市学院共建马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动迅速、探索创新、初见成效。关于下一步如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毛溪浩强调,要从学深悟透、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建优队伍、强化合力等方面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全国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迈进。

柴宁宁在汇报中表示,一年来,两校坚持决策共议、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马院共建、科研共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两校将更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突出马院和姓“马”姓“共”学科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杭州改革发展大局合作效能,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源共享合作机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1016办公室2.jpg


在9月25日举行的党建研究院成立仪式上,25 位专家学者受聘为首批特聘研究员,共同助力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浙江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